close

詳細照片看這裡:20121005雲象泰式餐廳
 

我一直以為雲象是間開很久的泰式餐廳 但好像..不是我想像中的一回事哦

泰式料理啊~(茶) 我一直覺得也能媲美生化武器

想當年年幼時 有客戶的太太是在工廠廚房煮菜

因為有很多泰勞 因此學到很道地的泰式料理作法

我們也很有福氣 偶爾她都會拿幾袋煮多的拿來給我們吃

有一次她煮酸辣湯 看起來就是清清淡淡 很像排骨湯 只是多了很多樹枝跟葉子的湯品

喝下去後才深刻體會到什麼叫在嘴裡爆炸 砰~的勒!

我自詡是個相當能耐酸耐辣的女孩 換言之就是呷重口味耶

媽的那湯不得不讓人罵髒話 :( 沒錯 阿姨應該是拿到鹽酸!沒錯 鹽酸無誤

超酸~超辣 它甚至會麻痺你的舌頭 明明是如此可怕但還會讓人想再細細品嚐

以上就是我對泰式料理的小小心得 


店名:雲象泰式餐廳
電話:06-2505155
營業時間: 10:30-21:30
官網:http://www.skyelephant.com.tw/
FB:雲象泰式餐廳 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頂美一街3號



【菜單】
其實我對泰式料理還有一個亢懼的原因就是單價高!一道菜不知道是在貴什麼
還好有合菜 不然第一次吃真的很怕花大錢就踩到地雷
今天我們只有2個人 所以安份地點2人行合菜是最適合
單點的話就等人多一點揪團吃還比較經濟實惠啊~



左半頁


怕你看不清楚 放大版




 

 中間頁


怕你看不清楚 放大版




右半頁


新菜色!


合菜部分
二人行 $479
4道佳餚+2份甜點或飲料+白飯無限續
 

三人行 $379
5道佳餚+白飯無限續


三人行 $479
5道佳餚+3份甜點或飲料+白飯無限續



【上菜】

白飯 無限量供應
不是用泰式料理必出現的錫鍋盛裝 難免多了點小失望
總覺得泰式料理就是要從錫鍋挖飯 台式料理的白飯就是要用大同電鍋煮才夠味(賭氣


泰式炸魚餅
本來是要點蝦餅 但聽到服務生說金錢蝦餅小小的 一份只有3個
我們就轉點炸魚餅
只能說它是道很無感的料理 口感像魚板..黑輪那類
沾醬倒是有吸到我目光 是類似糖醋 酸酸甜甜的 沾炸類的東西會很添風味又解膩


涼拌牛肉
龍心大悅的我大大大大~跟卜派一樣大力推薦!
太開味了! 味道跟涼拌木瓜絲是一樣的 酸酸酸帶點甜 實不相瞞比打拋肉還下飯
原以為會是薄薄3片涮牛肉片交差了事這樣
你看這照片就知道我推薦的點吧~阿莎力地給了滿滿一盤 幾乎都是肉
帶點油脂牛肉片大片又厚且紮實加上酸甜的醬汁 可謂是秒殺料理!
不點會遺憾一輩子的!!! 


辣炒打拋豬
辣度可以跟服務生要求 那想當然耳~我一定是點大辣的那個人
服務小姐很貼心掛保證「我們的辣是真的比外面賣的還辣哦!」
我再三跟她強調「我真的可以吃很辣!!!!」 她一副就是委婉地死不相信我
結果老實說..我有點失落 大辣真的沒很辣! 反倒是有點鹹 
或許是碎絞肉料理都一定要偏鹹吧 加上我又叫大辣 所以味道就更重了
口感似只有純瘦豬絞肉的肉臊 不是很油 聞起來香辣 吃起來倒還好
打拋豬跟涼拌牛肉只能說是好兄弟
因為打拋豬吃多了其實會膩 不是很油的肉臊連續吃3大盤 
真的只能靠酸酸甜甜冰冰的東西來洗淨一下胃 一陰一陽 配合得恰倒好處


辣炒空心菜
一樣是無感料 菜梗偏硬 菜的湯汁也沒很多
因為本人私心喜歡飯配菜的湯汁 所以也就很愛看一大盤的菜飄在菜汁裡


摩摩喳喳
不點這個怎麼叫有吃過泰式料理
其實在看菜單時我很猶豫到底是要奶茶好~還是摩摩喳喳
一個是我愛奶茶 一個是衝著泰式料理應該要點
最後我就一直逼問服務生 到底摩摩喳喳是什麼
她用很可愛的方式說:「裡面有8種料理 以椰奶為基礎 可以點點看啊~」
其實我很想要問是哪8種 但她眼神透露出不要逼她的求救訊號 
不自覺就心疼她了哈哈哈哈哈 所以也不要問我是哪8種 我也不知道
喝下時有衝動想改掉它名字 應該要叫「奇奇怪怪」才對
裡面的料 我只能叫出 西米露 切塊鳳梨 紅毛丹 跟一個吃起來很像麵疙瘩的透明物
這道我要把它歸類在嚐鮮一次即可的料理!


泰式奶茶
服務生說他們家的奶茶是以泰國進口的紅茶為基礎 所以茶味會很重
我是沒有喝啦 所以無法跟你們仔細介紹 但聽說是好喝的就對了



【外觀裝潢】




感覺很厲害的廚師 聽說是重金聘來的




這麼醒目的大象放外面 要叫人不注意也難










對了對了!服務生說我們泰式料理是沒有碗的哦 飯啊菜啊都是直接在盤子上解決


【後記】

1.很熱情!一進去就會大喊三碗豬腳~(雙手合十
服務很周到 看你水不夠會自動一直幫你加 
上菜時會有個很可愛的挪菜小幫手會幫你把桌上的菜挪好 方便他們上菜
這舉動真的太可愛了!她好認真幫客人挪出一個最完美的位子
方便你夾菜也方便他們上菜 敬業到我還偷拍她照片 嘿嘿=ˇ=(遞
有圖有真相!


2.這裡是很適合家庭聚餐 but聚餐成員應該要撇除不敢吃辣的人吧
一直聽到後面那桌媽媽小孩在討論辣不辣的
明知道小孩不吃辣 也不想勉強他吃 那一開始就不該決定在泰式餐廳
從頭到尾點菜 我就只能聽到媽媽在問哪個辣哪個小辣 
一直挑挑挑的 何必來這裡找自己麻煩呢?

3.離開前可愛小妞送上濕手巾
哈哈哈哈不得不說 他們家的手巾 有夠冰的!
好像剛從冷凍庫拿出來 甩一甩還會有小冰塊掉出來一樣
真的超~~~~~~ 冰!


4.外帶的紙袋感覺還滿有質感的 整個就很大紅 紅的吉利~升官發財


5.離這間不遠還有間值得推薦給大家的冰店叫「瑞比」
便宜又好吃!純天然的水果口味 真是令人無法忘懷
西瓜口味就像是你在吃活脫脫的西瓜一樣! 
可愛的是他們家的店啊~從外面看很像小兒科診所
因為他們也沒有桌子 所以內用的話要自己拉店裡的塑膠椅坐著吃
從外面看真的很像等著看病一樣XDD
改天有機會我再po它們的食記 雖然是冬天了...(望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科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